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20130529]台南-交通隊拖吊場(濟生醫院)

『這裡原是交通處理小組和拖吊場,在民國98年遷移後荒廢了5年;事實上正門中央那棟建築的歷史頗是悠久,它是日治時代的「避病院」(用來收容傳染病病患的醫院),名稱為「濟生醫院」,戰後國民政府將它改為空軍醫院使用,另外它似乎也是台灣僅存未被拆除的一間避病院。』

這裡...離我的公司非常的近...而我卻是在新聞報導後才知道它的來頭,大感慚愧啊~所以趕在拆除工程進行前,必須前往一探!目前古蹟以外的部分已全部拆除,以後似乎會做停車場及公園使用。

2013年5月29日下午2點天氣盛夏艷陽,二人從西面圍牆進入。

以下為探索報告:

南面民生路上的大門,雖然無人看管,但是車流量實在是太大了,不宜從此處進入。

所以我們繞了它一圈,最後決定從西面的圍牆小門入侵。

 入口近照。

旁邊的圍牆時在是太低了,我們只能盡快進到建築物裡頭。

走廊意外的寬敞。

服務台。

望向門口。

接著我們向頂樓走去。

很萌(草木生長旺盛)的樣子。

地上散落的不是垃圾,是一些底片及照片類的東西,前方還掛著一個拳擊沙包!

望向後方是一塊空地及北面的建築。

穿過走廊往中央空地走去。

非常突兀的洗手台及鏡子。

捕狗籠發現!一旁還有狗食罐頭。

被樹木所包覆的小房間。

裡面存放著交通隊的器材。

柵欄上的漆已斑駁。

真的還會來這兒巡邏?

東面盡頭處。

廢棄的機車。

空地的另一邊有著巧妙彎曲的3顆樹。

北邊的建築推測是宿舍。

屋頂上也一樣被樹木盤踞。

裡頭看來真是陰暗...

廚房發現~

北面的盡頭,有一個後門。

紅色的樓梯通往2樓宿舍。

有小喵作伴不好嗎?

窗外綠意盎然。

被大廈所包圍。 

西面有間獨立的建物。

看起來像是倉庫,像是反光背心、帽子、底片之類的這兒都有。

最後回到西南邊的建築物後方,一座感覺隨時會跨的樓梯。

我們決定從建築物裡面上二樓比較安全。


這裡的色系很統一。

中山室...當兵時的回憶湧上心頭...
地上丟著一條封鎖線,兩旁都是置物櫃。

神祕小房間!

費了好一番功夫後...「交安組檔案室」的大門出現在我們眼前。

而裡頭...卻只有一個相當「藝術」的塗鴉...

最後附上在二樓宿舍拍的全景圖!

總結來說,這兒的樹木恣意的生長著~看起來相當美觀,但也因為如此,蚊蟲的數量也相當龐大,因為各種原因...一直到它被拆了,我才完成這篇網誌,算是小小遺憾,接下來就期待它重新整頓後的樣子吧!

14 則留言:

  1. ...天呀,竟然被拆了
    發現你的網誌真是開心
    超級無私都公布地點 T_T 一般人做不到的
    我要一個一個去冒險
    合作大樓被拆掉了,好可惜!!!!!!!! 太晚到台南了
    您有FB粉絲專頁嗎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觀賞啊^^
      公佈地點是為了推廣廢墟美景,
      也希望拜訪者們都能自制就是了XD

      台南的景點說多不多~但說少也不少!
      之後會陸續補上的!!

      另外,FB專頁我並沒有建立呢,
      感覺在這獨立的部落格裡比較安全(?

      刪除
  2. 請問新竹哪裡有廢墟~~想去看看+攝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是說北部的景點我真的不熟呢,
      沒能提供情報...

      刪除
  3. 回覆
    1. 是的~我們通常都是2~4人出團!
      感覺上這人數頗適中XD
      既沒有單人行動的危險,也不會人數過多太招搖~

      刪除
  4. 好想跟你們一起去冒險拍照哦
    有機會的話 我可以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來訪^^
      真的很不好意思,
      夥伴們個性害羞怕生,
      目前不揪野團~

      刪除
  5. 這在我家後面 我從來沒進去過 我們都叫他空空病院(台語) 以前是拖吊場 現在變停車場 使用率超高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空空醫院這個暱稱非常有趣XD
      除了停車場之外,還有個小公園(包含遊具及溜冰場),
      經過時也常看到有小孩子在玩呢!

      刪除
  6. 可惜空軍醫院的歷史都被抹去了, 我在這裡出生的, 直到醫院遷移到大同路, 家母在這裡的空軍醫院工作近20年, 交通隊完全繼承了空軍醫院的建築與格局(包含門窗顏色), 感謝您的照片, 讓家人勾起了深刻的回憶, 我們的回憶是交通隊之前的空軍醫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網誌能勾起你們的回憶讓我感到相當榮幸!

      交通隊沒有更動建築格局的這件事確實做的不錯,
      不過現在政府把它圍起來,
      似乎也沒有下一步打算的樣子,
      實在有點可惜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