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20130720]台南-二空新村

『二空新村,位於台南市仁德與東、南區交界處,居民多為早年隨國民政府遷臺的空軍及其眷屬,登記的戶籍有922戶,在全部眷村中排名第六,而之所以名為二空的原因有兩說,一為此地地名在日治時期時日文發音接近二空,二為得名自初期單位「空軍第二供應司令部」。另外由於此地有550戶的興築經費是向全國青果貿易商會募款而來,建造於第四期籌建,故在早期名為「貿易四村」。』※以上擷取自維基百科

該廢棄眷村群是由一位冒險同伴所熱情推薦,他在年幼時曾居住在此,直至東側軍眷大樓開始興建前幾年才隨家人搬走,二空的涼麵、餡餅及豆腐香腸都頗富盛名,而現在最為知名的景點就屬「二空樹屋」。

這裡很大...真的很大,我們4人前後共來訪了3次,用著散步的心情隨處閒晃,雖然野貓野狗很多,但是有人會固定的餵食,幾乎沒有攻擊性,路上能遇見的人類也不少,有些房子甚至還有住人,請注意別打擾到他們了。


第一次拜訪:2013年07月20日下午4點30分天氣晴,探索範圍A區域。
第二次拜訪:2013年07月27日下午4點30分天氣晴,探索範圍B區域。
第三次拜訪:2013年09月28日下午4點30分天氣晴,探索範圍B區域。

以下為探索記錄:

以下為A區域,剛在國小圍牆旁停好車,就發現對面的屋頂上有著2隻貓。

滿是落葉。

入內。

街道中很多地方都能找到這種簡易地圖,郵差先生應該會覺得揪感心~

又一隻!

髒亂的巷口,「亂丟王八蛋」。

地中海風格。

沙發與植物之窗。

奇妙的小巷,左側是新眷村,右側則是荒廢的舊址。

地圖左上角有一大片土地,且有圍牆隔著,似乎是軍事用地,而牆內則有著一黑一白。

屋內有巨人!?當時受某動畫影響...著實心頭一驚...不過同行夥伴們也是一樣XD

室內一景。

很好的道具...

出現啦~不怕人的野生貓貓!

舌頭!

空蕩。

巷道。

爬滿植物的紅磚牆。

在操場的圍牆邊,撞見了有趣的景象XD

同一時間我們的身後!

啊!黃狗因為單車人類而分心了!
貓貓:好機會,趁現在~(設計對白

隱匿的真好XD

後來黃狗咬著便當,頭也不回的跑掉啦~

第一次探索結束,以下為B區域。

這次我們直接騎車到樹屋這兒,那2隻是兄弟嗎?

樹屋看上去很不錯,還做了橋在2顆樹之間。

從樓梯爬上去後有一個較大的空間,裡頭擺著許多家具及裝飾。

另一邊是瞭望台。

外頭掛著畫作、鳥籠、吉他與國旗。

回歸正題,這棟就在樹屋對面,為了避人耳目我們選擇晃進旁邊的小巷之中。

火燒之屋。

一群野生的小汪汪及遠方前來餵食的歐巴桑。

2個企圖引誘狗的傢伙...

這棟房子離軍營很近,從窗戶就能遠瞰~

遠瞰裡頭的阿兵哥~

古老的大門。

符咒及水牌。

樹根封印了那扇門。

浴室。

二樓上不去,因為樓梯不見啦。

啊~找到樓梯了!
某條路的盡頭有塊空地,上頭堆了很多木材及建料,推測是從廢棄的建築中收集來的。

沒屋頂。

圍牆上。

很有趣的一個小塗鴉。

隨拍。

隨拍。

這棟房子能爬的比較高。

隨拍。

到頂樓啦~

俯瞰。


同伴帥氣的翻牆XD

電線桿與天空。

路邊的箱型車,裡頭沒什麼東西。

沒事做的午後適合帶杯飲料來此散步,看看風景逗逗貓狗,隨後還能至一旁小學裡玩盪鞦韆,回味一下童年~若是肚子餓了也別擔心,沿著AB區之間的馬路往西走,在抵達鐵軌前會先經過一家店,他的豬肉餡餅美味多汁值得一試啊~


4 則留言:

  1. 有巨人XD 這個小女子也有嚇到XD

    回覆刪除
  2. 您各位好!鄙人在下們在烈陽之下歷經半個小時利用雙腳踩踏板轉動齒輪帶動輪胎之交通工具前往此地,猛然發現B區已被工地布條圍繞,內部磚瓦所構成之人類居住地已被巨大重型機械設備化為塵土,隨風飄散,依稀聽見被碾壓的磚頭發出歷史的慘痛哭喊⋯
    茫然的坐在樹下,憤怒、委屈又精疲力竭地看著眼前的暴力,卻又無力阻擋。
    就在我們懷著悲痛的心,轉而將二空涼麵作為此次旅行的句點時,前方⋯出現了!!
    彷彿天使引導這我們,店家前面居然還有一小群磚瓦所構成之人類居住地!那就是被拆除一半、傳說中的A區啊!
    身為新時代人類,我們需用文明的方法穿越那荒煙蔓草,我們爬上小學的圍牆,把它當成現成的小徑,直達我們的目的地。
    當我們踏入房屋群之中時,一聲狗吠響起,刻在我們基因中的恐懼讓我們轉頭就跑。人類啊!我們何時變得如此軟弱?
    在尋求掌上袖珍電腦上神幫助後,我們決定相信那幾隻吵鬧的野狗只是華而不實、裝腔作勢、虛有其表、先發制人、俗不可耐的毛茸茸混帳。我們挺起豐滿的胸脯,充滿虛假的自信,拎起地上的紅色磚塊,但又隨之放下,我們不該如此無禮的闖入他犬的地盤,我們該展現上流人家的美德,從容的像個低賤人類,踏入另一個物種的家。
    探索那破碎的美麗烏托邦,踏著地上的落葉,聽著若即若離的鳥鳴,彷彿就要飛升了一般,隨著落葉揚長而去,可我們不是命運中的浦島太郎呀⋯⋯到不了龍宮一樣的烏托邦,隨即又像天上謫仙下凡,浮生若夢。
    半個小時後,毛茸茸怪物們決定送客,用他們宏亮的歌聲,再次激起刻在人類基因裡的恐懼,讓我們帶著波盪的心情離開那桃花源。
    啊~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懶人包:
      騎了半小時腳踏車後,
      發現B區竟然被拆了!
      幸好A區還留有一半,
      於是翻牆過去探索。
      但野狗太多又狂吠,
      只逛了半小時就閃人啦~

      P.S. 幫QQ
      P.P.S. 狗勾很可愛,牠們沒有惡意,不要誤會人家啦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