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20150125]屏東-大鵬七村

『位於屏東市六塊厝火車站附近的空軍大鵬七村,與相鄰的凌雲三村合稱為「雲鵬社區」,是個接近百戶的大社區,裡頭還有市場、學校等設施;大鵬七村啟用於民國52年,並在2010年輔助居民遷出,如今住戶數量已大不如前,而隨著六塊厝火車站的廢站,眷村也在2014年7月正式開始拆除。』

屏東之旅第二日,中午在將軍之屋附近的小型眷村閒晃後,再吃個午餐,再閒晃一下,等到我們騎著鐵馬終於抵達雲鵬社區時,卻已是逢魔之刻了...時間的流逝總是讓人難以掌控,所幸天氣很好,亮度仍然足以讓我們一探這蕭瑟迷人的眷村風采。

地圖:


右上角的星號為整個社區的入口,星號1號為大鵬七村菜市場,星號2號為地標水塔;整體來講越往西邊越是荒涼。

2015年1月25日下午5點0分,黃昏的地平線,昏暗中有種烈日灼身的錯覺。

以下為探索報告:

屏東市雲鵬社區,騎腳踏車到這兒我都快累死了...

一開始都還有住戶,而到了後頭就剩一間間的空屋了。

屋頂呢?

塌牆。

三色門。

市場的周邊空屋為多,但市場本身似乎還有在營業?

市場內部。

比較像回收場啊。

JJ!

少數有2樓的房子。

有多麼不想讓人進去呢?

內部。

剝落。

窗。

靠近盡頭時,我們發現塗鴉異常的密集。
(小黃很乖,小黑很吵...)

而且還不是亂畫的那種!

愛之街。

藍玫瑰。

各國語言的「我愛你」。

查詢後才知道,某潮州年輕人依照左營自助新村的模式,想要在此眷村被拆除前,為它留下最後的回憶,而彩繪的主題就是「LOVE」!

之後我們返回市場旁的廣場,豎立那的是可以當作七村地標的水塔。

仰望。

最後以夜色為背景,向眷村揮手道別。

另外在眷村的最西側有座籃球場,當時有幾隻小鬼頭在那兒打球,他們似乎還帶著手提音響在撥電音嗨歌,開的超大聲的~剛好,前些時後騎著鐵馬在眷村巷弄裡亂竄時,我有錄了一段影片,以此為發想,做了下面這段PV。



23 則留言:

  1. 很佩服你們的冒險精神,但你們怎麼不用錄影方式記錄過程呢,簡單的數位相機就可以了吧,用錄影方式搞不好更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歡迎你的來訪,

      我最近正打算買台運動攝影機呢,
      到時候就能裝在身上,
      以第一人稱記綠完整冒險!

      只是影像的剪輯與後製應該會忙翻吧XD

      刪除
  2. 感覺很棒!!!帶我們深入其境的探險!!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們會繼續冒險!
      並且陸續發佈經歷的~

      刪除
  3. 這種類型的不錯唷!好像比較不會有危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而且也比較合法不用怕被抓XD
      只要特別注意野狗或別吵到居民就行了~

      刪除
  4. 請問還有更多台南廢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台南是還有數個景點尚未發佈,
      不過近期預定了高雄跟小琉球,
      要請你再稍候一會了!

      刪除
  5. 我想介紹逃跑吧好兄弟晚上來探險
    屏東哪裡有鬼廢墟可以探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由於我主要活動區域是台南,
      所以屏東的廢點真的不太熟悉呢!

      刪除
  6. 我想介紹逃跑吧好兄弟晚上來探險
    屏東哪裡有鬼廢墟可以探險

    回覆刪除
  7. 我想介紹逃跑吧好兄弟晚上來探險
    屏東哪裡有鬼廢墟可以探險

    回覆刪除
  8. 我想介紹逃跑吧好兄弟晚上來探險
    屏東哪裡有鬼廢墟可以探險

    回覆刪除
  9. 請問還在嗎?裡面還住人,都可以直接進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你這麼一問讓我也很好奇,
      於是我去看了GOOGLE的圖資後發現,
      全!拆!了!(這麼一大片耶...)
      2017/11大鵬七村消失,留下了水塔,
      2018/05凌雲三村消失。

      刪除
  10. 求提示 屏東有個雙車豪宅 廢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聽起來很棒耶!
      簡單查了一下沒有結果,
      知道了的話請務必通知我XD

      刪除
    2. 聽說在屏東深山,但具體位置我也不清楚

      刪除
  11. 哈囉版主
    我也是廢墟愛好者之一
    目前手上有幾個臺南+高雄的廢墟想提供給您
    小弟的ig 是kyc_0420(私人帳戶)
    頭貼是黑色衣服的
    希望有機會跟您交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因為我沒有為假文青創立FB、IG等帳號,
      所以要麻煩透過電子郵件(fakeliteraryyouth@gmail.com)來蕉流蕉流,
      我是說交流交流XD

      是說稍早已回信給你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