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20150214]台南-歸仁醫院建地

『租售合作開發均可,本大樓是綜合醫院設計建造土地??坪,地下室二層共??坪,地上二層共??坪,本大樓可再建七層,共九層,地上建物可達??坪,本處可供中型醫院、養老院、倉庫、工廠及其它可用之途,意者請洽蘇先生**********』※以上擷取自廣告布條

這棟位於歸仁的未完成建物規模可真不小,雖然缺乏人們使用過的歷史痕跡,但毛胚屋本身的建築結構則能更加凸顯,另外裡頭佈滿了破碎的工地用木板,搭配大量的裸露鋼筋,有種難以言喻的美感,只是照射不到陽光的地方可說是陰暗的很徹底,行進時需特別留意地上的坑洞,不然是有機會直達地下2樓的哦~

從GOOGLE街景圖來看,它根本用不著入侵,連牆都沒有就只要走進去就行了,甚至前面的空地還能拿來停車呢~於是在某個假日午後,我們便帶著輕鬆的心情驅車前往,但冒險總是不缺意外,一道嶄新的圍牆豎立於我們面前,牆是稍微花點時間就可徒手翻過的高度,但馬路上的車流量卻相當的高,秉持著絕對低調的原則,我們決定後繞!原本就有另外查了一條路,可從建物後方徒步入侵,而這個選擇...意外讓入侵時間增加的與探索時間一樣長!


地圖:
建物南方的紅線為新建圍牆。
建物西方的紅線為鐵皮搭成的牆,而且緊臨著一間紅色鐵皮屋,屋內有人。
紅色鐵皮屋的旁邊是回收場,而後方是停車場(驚嘆號標記)並在周圍堆著垃圾,有車出入。
建物東方的加油站有在營業。
建物北方的大水池養了一堆鴨鴨鴨鴨鴨鴨鴨鴨鴨(或是鵝?好難分辨啊!)。
藍色虛線為推薦路線,紅色虛線為危險路線。
黃色星號為推薦入侵點。


2015年2月14日下午2點30分,三人抵達了建物北方小路上,突然想到今天是情人節,可惡干我屁事

以下為探索報告:

藍色虛線起點,友善的鐵板橋,這厚度我看騎車應該沒問題。

原本打算沿著水池走,怎料那竟是鴨子養殖場。

貼著圍籬走了一會後,發現了林間小徑!
但越走路徑越是不明顯,似乎許久沒人來訪了,草叢中還不時的會見到死鴨的遺骸。

路線慢慢偏離水池,但圍牆確封得很徹底,直到盡頭處,意外的發現前人所留下的入口。
網子被割開了一個洞,不背背包的話一個成年人正好可以穿過。

又走了一段路,終於從茂密的樹林中看見目的地了,只是水泥製的建築體可說是毫無破綻啊!至少一層樓以上的高度,但原本該是窗戶或通風口的部分,卻被完全封死,正想繼續前進時,鴨鴨們突然開始警戒!牠們很有精神的站了起來,並看向這裡,我們不能確定養鴨人家是否在附近,為了避免暴露行蹤只好退回樹叢之中。

那時卻不知到最佳的入口其實就在眼前,轉個彎就到了,鴨子只是友善的守門人。
(往此前進為藍色路線)

我們在樹叢中待了許久,都走到這來了實在不想放棄,最後目光落在這堵防土牆上,比起剛剛的建築它算是低了不少,只要有墊腳石的話一定能爬得上去!於是便開始尋找可用之物,靠著磚塊、木條以及牆上的鋼筋與洞洞,終於到了上頭,現在開始單獨行動探路去~
(往此前進為紅色路線)

往下一看,真的覺得攀爬工具有夠簡陋的...

觀察後發現上面周圍都堆滿了垃圾,有地基的部分是一個停車場,而更前方是紅色鐵皮屋,屋子有開向此方的窗戶,正當我想看清楚有沒有人時,一台計程車從右方緩緩開過!著實嚇了一大跳,只能迅速蹲下並靠著雜草當掩護...幸好沒被發現,不然在這個地方被看到可就尷尬了,標準的進退兩難啊XD

往目標地點前進,腳底下是近一層樓高的垃圾山及乾枯野草...非常不穩,某些點踩了之後肯定會陷下去,另外,很難安靜的行走,下面總是傳來碎裂的聲響,好不容易離開垃圾山後,便衝刺進到建物之中,躲在柱子後頭聯絡同伴跟上。

這裡是一樓,沒有牆壁的部分可以直接看到馬路,牆上有個槍隊的簡易噴漆。

走到後頭來,遼闊的平台及視野。

地上兩層樓。

東面的牆壁,植物攀附在牆面上並盛開著。

包圍著排水管,非常好看。

就在此時從手機傳來了噩耗,剛剛爬牆用來當踏板的一條細鋼筋,它它它斷了!幸好當時踩在上頭的夥伴沒有受傷,只是無法全員會合的話,冒險基本上是等同終止,討論了一些撤出計畫後,請他們先原地待機,因為我發現了往下的路!只冀望能在下面找到其他的入侵點。

地下停車場的格局。

頗大的空間,前方牆上是另一個槍隊的LOGO。

地下一樓的地上滿是白色BB彈,數量多的誇張。

之後找到了沒被封住的窗戶(星號標記)!探頭一看連樓梯都架好了呢!實在揪甘心~而位置就在鴨子擋路的圓柱型建物的另一側,在確保入侵點後,就算鴨子真的爆動了也無所謂,當下其實是沒什麼選擇了。

入口,原來我們這們近...

後來同伴們表示,他們接近時鴨鴨們全都站了起來,而隨著他們的逼近,鴨子則是慢慢的後退往水池的方向,既沒有叫也沒有飛,就只是緩慢的後退,保持著安全距離,早知道牠們這麼乖,一開始就該直接前進探索的,真是繞了好大一圈啊~

午後四時,冒險續行!

天井的上方是1樓外部平台,看起來雨季時這裡肯定會積水。

用途不明的空間,也從這裡發現有地下2樓。

左邊就是剛外面那座爬滿植物的牆。

樓梯發現!竟然還有封鎖線。

沒想到地下2樓積了水,水深大約腳踝上一些的高度,而且看起來頗髒,於是放棄這層的探索。

包裝上的日期為2010年。

一整箱的未開封零食,我還不餓...

地上白白的也是BB彈。

走廊的出口是一片翠綠。

從這也看的到積水。

陽光照的到的地方皆長滿了植物。

接下來要往南邊探索了,這個區域的採光非常不佳。

閃光燈開啟,果然地上陷阱一堆。

電梯前的巨大坑洞。

電梯井。

光影之間。

黑暗長廊。

而其盡頭的光明卻是一堆垃圾,紅色鐵皮屋的居民可以請你解釋一下嗎?

之後我們返回樓梯爬上了2樓。

這裡幾乎沒有建材以外的垃圾。

滿地碎片。

對比強化!

這窗戶的視野真不錯。

在地下室有拍過的天井。

平台另一側。

長條型的大洞。

工地安全標語,恰巧我們的理念也是「安全至上」。

緊急出口。

這裡可以看見相鄰的加油站,還能清楚聽到店裡播放的歌曲。

往頂樓前進。

雜亂程度超高。

豎立著許多鋼筋。

以及木板及釘子

實在寸步難行。

最後來張全景,可惜太陽早已下山啦~

探索結束,我們趕在完全天黑前依原路離開,其實有些狼狽,衣服及鞋子上卡了不少樹葉和泥土,後來想想或許直接從前面翻牆還比較省事~不過入侵過程本身也是冒險的一環,難得把時間拉的這麼長,也算是頗有趣的經歷。


15 則留言:

  1. 聽家人說那是火葬場要拆掉蓋醫院,不過拆除過程很多意外然後就被擱在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轉折還真是誇張!
      就算醫院蓋成,
      也會有很多人避諱吧XD

      刪除
  2. 我是歸仁人,那間廢墟離我家只有大概一公里而已,可惜沒有機會去探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擔心~
      從今年的GOOGLE圖資來看,它還在!
      而且連廣告布條被吹壞了屋主也不理,
      看起來還會存在好一陣子呢~

      刪除
  3. 版主您好
    想請教這邊是靠近歸仁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它在86快速道路的歸仁交流道附近~
      22.964841, 120.307685

      刪除
  4. 你好 請問一下現在還可以進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好意思!
      此處的現況我並不清楚耶~

      其實完全探索完畢的廢墟,
      我們是較少回訪的,
      除非是位於市區,
      可能平常經過還會順便看看~

      刪除
  5. 又重新回到這篇了
    還看到兩年前的留言XD

    前兩個星期跟老爸閒聊時
    突然提到這間醫院
    原來是因為負責人捲款潛逃
    才導致醫院沒辦法興建完成的
    其實並沒有什麼鬧鬼傳聞啦
    不過放久了總是會出現一些鄉野傳奇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歡迎回訪,
      也感謝你的情報提供哦!

      捲款潛逃聽起來合理許多呢,
      有沒有考慮要去探探它了呀XD

      刪除
  6. 請問有人知道現在還能進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衛星圖及街景來看都沒啥太大變化,
      頂多就是從蘇先生自售變成住商不動產在賣,
      或許可以試試?

      刪除